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开展“五一”节前廉政提醒和案例剖析警示教育

来源: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摘要:4月30日上午,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召开了4月综合监督单位工作例会,开展五一前廉政提醒和警示教育。

  “节点”亦是“考点”。 “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作用,增强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干部队伍拒腐防变能力,积极营造廉洁过节良好氛围,4月30日上午,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召开了4月综合监督单位工作例会,开展五一前廉政提醒和警示教育。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市委督查绩效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档案馆、市接待办等6家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至27日在广西考察时的讲话精神,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 并通报了自治区纪委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违规吃喝类主要问题和临桂区5起党员干部酒后驾车的典型案例,强调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纠治“四风”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斗争。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政治上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员干部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为镜鉴,严守纪律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更要以身作则,增强党性观念,加强修身修养。

  会议还听取了市委办、市委政研室等6家综合监督单位1月至4月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阶段主要工作进行了强调。

  此外,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吴荣军对开展“五一”节前廉政提醒、认真做好五一假期防疫工作等进行了再次强调。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敲响“廉”节警钟 驰而不息纠“四风”
七星区:紧盯节点 纠治“四风”常态化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