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视点 > 正文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聚焦校园安全 及时跟进监督

来源: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防止涉校涉生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夯实校园安全工作责任,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以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校园安全工作专项监督检查与日常监督工作相结合,重点跟进驻在部门、市属中学和幼儿园落实校园安全工作责任是否到位,扎实推进校园安全风险防控工作。
  “要以此次安全隐患整改约谈为契机,对学校保安人员开展一次全面排查评估,对不合格、不能发挥作用的保安,要坚决清理、更换。”“学校要完善党支部建设,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把相关制度再学习再分解,希望领导班子把教学和校园安全统一起来,齐抓共管抓好学校各项工作。”4月9日,市教育局就桂林市某民办学校安全防范建设不达标等安全监管存在的问题约谈学校相关负责人。 这是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探头”作用,督促驻在部门压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的一个缩影。

  为防止涉校涉生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夯实校园安全工作责任,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以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校园安全工作专项监督检查与日常监督工作相结合,重点跟进驻在部门、市属中学和幼儿园落实校园安全工作责任是否到位,扎实推进校园安全风险防控工作。

  4月28日广西北流市发生持刀伤害幼儿园师生事件,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通过专题组务会等方式及时传达学习教育部紧急部署各地全面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要求,督促驻在部门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4月29日至30日,组织10个校园安全督查组开展全市学校安全工作大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防范涉校涉生安全事件的发生。

  督查中,各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实地调查等方式,对学校专职保安的配备和防护器械是否落实到位;学校是否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学校大门是否看紧看牢;一键报警和监控视频安装是否完成;学校领导和门卫值班是否在岗在位履行职责,安保人员是否开展校园治安巡逻,“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进行了及时反馈,全市已排查中小学(幼儿园)2977所(含教学点),共发现安全隐患1040处,其中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134处,消防安全143处,立行立改306处;排查出矛盾纠纷61件,校园及周边易肇事肇祸精神病患者46人。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责,要求驻在单位督促相关学校、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落实定人限时整改,压实各校、各幼儿园、各办学机构主体责任,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且长期未有效治理和因工作不到位造成安全事故的将一律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以问责促负责,以最有力的举措筑牢校园安全防控防网。

 
灌阳:乡村沐新风 美景入画来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节点警钟响 监督执纪忙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