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信访工作 > 正文

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加强教育监督指导 贯彻落实群众路线

作者:易毅
来源: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既是顺应人民期待,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的重要举措,也是纪检信访举报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既是顺应人民期待,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的重要举措,也是纪检信访举报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近三年,反映贪污腐败和工作失职的信访件占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收到信访件总量的80%。究其原因是市城管委主要工作内容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而群众感受最深的就是发生在他们身边、损害他们利益的问题,大家自然而然把关注焦点集中在领导干部是否履职尽责、行使权利是否公平公正、执行政策是否落到实处上。

  要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工作的职能作用,就必须从群众最看重,最不满意的地方抓起,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因此,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加强教育监督指导,贯彻落实群众路线,通过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驻在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认真查找和整改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情感、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不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同时,督促纪检干部坚持带着感情做工作,真正做到把信访办理过程,变成疏导群众情绪的过程,变成为群众排忧解难的过程,变成密切联系群众的过程,变成维护党和驻在单位形象的过程,变成引导信访群众以理性合法的方式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过程,从而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庆祝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要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独特而重要的职能作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偏离政治方向,彰显百年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新征程上每一个纪检人肩负的使命担当。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强化医疗领域监督 紧盯舆论焦点立行立改
七星区找准信访“发力点” 用心用情解民忧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