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中深入开展责任追究工作

作者:黎俊宋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当前,第一批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按照市公安局党委的部署要求,在查纠整改环节中主动与市局整顿办的问题线索组沟通协调,认真核查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责任追究工作。

  当前,第一批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按照市公安局党委的部署要求,在查纠整改环节中主动与市局整顿办的问题线索组沟通协调,认真核查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责任追究工作。

  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中,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重点做好两项工作:一是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建立与扫黑除恶斗争的衔接机制,通过群众举报线索核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等方式,全面排查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对查出的问题线索,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二是提升专项整治的效力。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的堵点、影响公安队伍建设的难点,着力解决违反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违规插手、干预经济纠纷问题,有案不立、压案不查、违规跨区域执法、逐利执法、徇私枉法等执法问题以及队伍管理问题。

  目前,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按照市局党委的部署要求,针对上级督导组检查发现的问题开展责任追究工作。其中,对市局某单位存在不重视迎检工作、相关基层所队不规范执法、不重视内务卫生管理、不认真做好学习记录等问题,以及市局某单位下发学习通知滞后的问题,负责交叉检查的市局某单位督导不力的问题,对市局3个单位进行全局通报批评,建议市纪委对某单位的2名主要领导分别给予诫勉谈话,对3名基层领导分别给予相应的政务处分,对3名民警分别进行提醒谈话。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要求各单位迅速把上述情况传达到每一名民(辅)警、工勤人员,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坚持举一反三,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各单位在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过程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紧紧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纯洁公安队伍,坚决打赢这一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漓江风景名胜区党工委管委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恭城:学史力行 立足政治引领 落脚为民办实事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