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视点 > 正文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 营造良好监督环境

来源: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失实检举控告在一定程度上扰乱了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正常秩序,造成监督执纪执法资源浪费,且给当事人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挫伤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此,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结合本组工作实际,积极稳妥开展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切实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监督环境。
  “这份信访举报件反映的内容与去年收到的几封信访举报件一致,因为都是匿名举报,核查清楚后一直没能向举报人反馈,为解决好‘一信多投’‘重复举报’等问题,建议征得被举报人同意后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核查结果......”近期,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分析研判失实信访举报件核查结果。

  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失实检举控告在一定程度上扰乱了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正常秩序,造成监督执纪执法资源浪费,且给当事人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挫伤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此,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结合本组工作实际,积极稳妥开展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切实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监督环境。

  “今天召集大家在这里开会,目的就是一个,就是对群众反映学校有关问题举报件的查核结果进行通报......”“希望你不要受这次事情影响,放下包袱,正确对待群众监督,无私奉献,团结同志,廉洁自律,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组织的培养和信任。”这是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桂林市某中学行政会上对失实检举控告进行澄清正名的一幕。会上,派驻纪检监察组先是通报该信访举报件核查结果,并结合近期开展的整治教育乱收费问题专项行动提出有关工作要求,希望学校以此信访举报反映问题为鉴,举一反三,查缺补漏,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公房租用、教学管理,做好公示公开工作,打消部分学生家长、单位职工、群众因不了解情况而产生的质疑。

  同时派驻纪检监察组也利用此次会议,宣传了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工作流程以及相关规定,提倡和鼓励实名举报。下一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对澄清的成效进行跟踪,以适当方式开展回访,听取意见,注重积累新经验,解决新问题,激发党员、群众监督积极性。

 
 
阳朔:整合监督力量,推动农民负担监测工作落实
灵川县部署全县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