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开展卫生城复审工作市容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督查

来源: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一行对全市的国家卫生城复审工作市容环境卫生进行专项督查。
  “师傅,你对桂林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有什么了解?”“大伯,你觉得桂林市卫生状况怎么样?”近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一行对全市的国家卫生城复审工作市容环境卫生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一行以暗访形式,通过实地查看、访问群众等多种方式,深入全市各集贸市场、窗口单位及其周边单位、社区、街道,城中村、城乡结合部、无物业小区等,查看环境卫生整治情况。

  经过走访,发现仍存在环境综合整治效果不够明显、病媒生物防治工作有短板等七个方面的问题,督查组及时将发现问题反馈给复审办,并由复审办下发通报,责令相关单位和部门立行立改。

  督查组要求, 一是多措并举,坚决严督实查。采取定期不定期明查暗访的方式,深入实地察访;二是加强跟踪,确保整改到位。引导各责任部门树立市容环境卫生整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敦促和倒逼各责任部门抓整改重落实,全力解决整治过程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和难点问题。三是落实责任,建立问责机制。对发现责任区存在“脏乱差”的突出问题,要求立行立改,明确落实整改责任部门和责任人,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彻底或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反弹情况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以专项检查为抓手 推动政治监督深入化实效化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多举措做好日常监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