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巡视整改 |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突出政治监督属性 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见效

来源: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今年以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突出政治监督属性,压紧压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同向发力,全力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步步深入、落地见效。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巡视整改推进会现场
  今年以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突出政治监督属性,压紧压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同向发力,全力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步步深入、落地见效。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收到自治区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后,及时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发送督办函,督促局两个单位党委(组)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抓好巡视问题整改。两个单位党委(组)均及时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巡视反馈意见,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并制定整改方案,成立由局党委(组)书记任组长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各设立1个整改专班和1个整改督导组,统筹推进巡视整改各项工作。局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局机关各科室(二层机构)主动认领、积极配合,群策群力,形成“合力抓整改”的浓厚氛围。

  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整改落实。按照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三不放过”原则,督促两个单位党委(组)根据巡视反馈的问题,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两个单位共认领4方面32个问题。制定的整改方案具体详实,整改任务具体到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直接责任人,建立巡视整改台账逐一对账销号,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与局人事党办等有关部门组成联合调研组,对问题反映较为突出的单位开展实地调研,对巡视移交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及时形成调研报告书面向两个单位党委(组)反馈。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4方面24个问题;巡视期间交办的1件信访件已全部办结,信访件办结率100%。

  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督促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针对巡视反馈全面开展排查,深挖根源、找准病灶,堵塞制度漏洞,拓展整改效果。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研讨不足等问题,督促立行立改;对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财务管理“灯下黑”问题,私出国(境)审批形同虚设等问题,及时督促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按照财务管理最新政策适时更新完善财务管理办法,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效。

叠彩区以巡视整改为契机 抓好漓江生态环保工作
龙胜:高规格反馈 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