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视点 > 正文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以干代训“练武” 锤炼实战本领

作者:荣辉 陈茜宇
来源: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摘要:今年,为进一步加强全行纪检分支机构人员综合素质,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纪检工作水平,推进全行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搭建以干代训“练武”平台。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文化长廊跟班学习纪检干部参与案情查办

  “一次谈话策略、一次监督检查、一次信息写作……各位同事的悉心指导,让我收获很多,学到了很多实际操作中的技巧。”一名到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跟班学习的基层纪检干部分享道。

  今年,为进一步加强全行纪检分支机构人员综合素质,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纪检工作水平,推进全行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搭建以干代训“练武”平台,聚焦纪检宣传信息写作、案件查办、案件笔录等方面开展 “轮班制”培训,为全行纪检干部“充能补钙”,着力打造一支“学习型、专业型、实干型、服务型、廉洁型”的“五型”纪检监察队伍。

  一个月的跟班学习虽然短暂,却很“解渴”:“我原来从没有这么认真系统地学习过,特别是通过做谈话笔录学到的审查调查知识非常难得,现在我回到原单位,已经能游刃有余处理一些难题了。”

  通过实操信息宣传、案件审查调查、问题线索核查、谈话笔录、函询、调查取证等业务技能,以实战练兵提高跟班人员的业务能力,缓解工作任务繁重与掌握理论业务新知识之间的矛盾,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锤炼队伍的实战能力。

  “从跟班情况来看,‘以干代训’是提高桂林银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业务素质性价比最高、见效最快的方法。”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说道。

  截止目前,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已开展此类专项培训2批次,各地分行纪检干部分别得到了不同层次的提升。“以干代训”是形式,目的是为了苦练“内功”,切实增强纪检干部的业务本领,有效提升全行纪检监察队伍的监督执纪审查能力和整体战斗力。

灵川县部署全县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灌阳县纪委监委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