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立足本职工作,督促“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来源: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立足本职工作,督促市交通运输局对全市“四好农村路”综合管理工作开展督导工作,督导范围包含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安全管理、交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方面。

  为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巩固提升农村公路标准化管理品牌建设,近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立足本职工作,督促市交通运输局对全市“四好农村路”综合管理工作开展督导工作,督导范围包含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安全管理、交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方面。经排查,目前全市“四好农村路”综合管理工作进展情况较好。

  一是灌阳、临桂、灵川、龙胜、兴安、阳朔、永福、资源等县(区)针对2021年预计划的路面提升工程已开展设计、财政评审等前期工作,部分项目提前实施建设,真正做到“早安排、早实施”。

  二是各县(市、区)主动开展交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工作,工作作风明显提升,扶贫项目资金管理明显规范,全市范围内暂未发现违规使用扶贫资金的情况。

  三是对通深度贫困村的道路等级进行了摸底排查,结合实地抽查、核查情况,道路等级基本符合现有公路设计标准要求。

  四是全市交通建设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工作情况基本平稳,未发现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农民工工资支付根治欠薪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五是灵川、平乐等县(市、区)已陆续出台养护体制改革方案及“路长制”实施方案,建立起权责清晰、齐抓共管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机制,形成财政投入职责明确、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格局。

  下一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将督促市交通运输局进一步抓好“四好农村路”综合管理工作。督促市交通运输局结合桂林交通发展实际,聚焦交通突出问题、完善相关政策机制,加快推动“四好农村路”高标准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交通运输保障。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推动完善立法 强化法规审查 科学保护漓江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集体约谈提醒督促“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细落实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