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 护航“平安高考”

来源: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高考是实现教育公平、社会公平的重要制度,社会关注度高,为保障高考工作公平、公正、安全、有序,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依规依纪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牢牢把握责任、安全、纪律三道关口,多措并举,为护航“平安高考”提供坚实纪律保障。

  “保密室设备运行是否正常?要强化保密室安全管理,试卷的接收、保管、分发、回收等各个环节要做到无缝交接,确保试卷的保密安全。”“这间教室的时钟慢了太多,考前要再次强调、提醒监考员明天进入考场后先核对时钟是否有误。”6月7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督查高考考务工作时强调。

  高考是实现教育公平、社会公平的重要制度,社会关注度高,为保障高考工作公平、公正、安全、有序,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依规依纪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牢牢把握责任、安全、纪律三道关口,多措并举,为护航“平安高考”提供坚实纪律保障。

  考前传压力,把好责任关。考前,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列席驻在部门党组会听取招生考试院负责同志做高考考前工作汇报,督促驻在部门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认真落实高考工作各项安排部署,确保高考各项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岗,顺利实现“平安高考”目标。

  考中除隐患,把好安全关。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教育局共组派11个督考组对全市13考区26考点进行现场巡视督查,督促各责任单位提高风险意识、危机意识,确保安全保密、考风考纪、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设施设备和制度措施在考试前全部落实到位。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认真做好应对化解风险的准备,积极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社会满意度稳步提高。

  考后正风纪,把好纪律关。考试期间,全市没有发生任何失泄密事件,没有发生严重舞弊事件和重大突发事件,考试纪律良好,考试组织平稳有序。高考结束后,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强化纪律教育和监督检查,督促在职教师严格遵守规定,坚决不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不违规收受学生和家长以感恩为名赠送的礼品礼金、微信红包和有价证券等,树立教师廉洁从教的良好形象。

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聚焦监督单位工作重点 做细做实领导干部提醒谈话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监督市红十字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