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发挥派驻优势 强化廉政档案动态监督

作者:陆晓辉
来源: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及二层机构负责人监督,6月7日,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以建立完善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为契机,开展了对驻在(综合)监督单位干部廉政档案动态监管工作,通过对驻在(综合)监督单位领导干部“问诊把脉”,为驻在(综合)监督单位政治生态“精准画像”。

  “你单位部分干部廉政档案中相关内容已经变化,请及时更新……”为进一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及二层机构负责人监督,6月7日,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以建立完善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为契机,开展了对驻在(综合)监督单位干部廉政档案动态监管工作,通过对驻在(综合)监督单位领导干部“问诊把脉”,为驻在(综合)监督单位政治生态“精准画像”。

  干部廉政档案建档内容除干部基本信息、奖励和惩处情况外,还涵盖了家庭成员、述职述廉报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材料以及配偶、子女的从业情况、个人重要事项报告等9项内容。此次个人廉政档案集中更新工作主要面向驻在(综合)监督单位部门副职以上领导干部,通过了解掌握在编在职监察对象的当前情况,实现多角度监督管理。

  “通过检查干部廉政档案,还是发现一些问题的,比如,有些干部职务调整后档案更新不及时,或者体制外家属经商做生意的未及时说明等”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同志表示,“对发现的问题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当事人立即更新档案资料。”

  为了让各驻在(综合)监督单位明确个人廉政档案更新工作的重要性,确保个人廉政档案的即时性和真实性,纪检监察组坚持把廉政档案作为选拔任用、评优评先、日常分析研判、处置问题线索及信访等方面的重要依据和参考,不定期对个人事项填报的真实性和全面性进行核实,及时发现干部廉政风险点,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

  同时,纪检监察组严格按照“一单位一档、一人一档、统一管理”的原则,全面更新建立起驻在(综合)监督单位副职以上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对有关干部职务调整、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纪违规处理等情况及时补充更新完善,真正把廉政档案建成廉政动态监督的“记录仪”。

  截至目前,已完成更新、调整3个驻在(综合)监督联系单位60余名副职以上领导干部廉政档案。


兴安:跟班轮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战斗力”
换届风气监督 | 临桂区坚持“三个统筹”扎实推动换届纪律教育走深走实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