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开展驻在(监督)单位出国(境)证件使用管理情况专项督查

作者:刘亭妗
来源: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因私出国(境)审批、因私护照管理及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等环节的隐患防范,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日前,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对驻在(监督)单位个人持有出国(境)证件管理情况组织了专项督查。

  为进一步加强因私出国(境)审批、因私护照管理及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等环节的隐患防范,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日前,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对驻在(监督)单位个人持有出国(境)证件管理情况组织了专项督查。

  纪检监察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台账、随机抽查等方式,全面检查了驻在(监督)单位近三年出国(境)证件使用管理情况。此次检查重点是检查处级及以下干部职工因私出国(境)证照是否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做到“应交尽交”、因私出国(境)审批流程是否规范、是否存在因私出国(境)逾期未归情况等三个方面的内容。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纪检监察组及时下发监察建议书,督促进行完善整改,并对加强个人出国(境)监督管理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严肃纪律,及时收缴。要加大对党员干部涉外事项的摸排力度,定期清理汇总,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因公、因私出国(境)管理。二是强化管理,全面覆盖。将个人持有的因私出国(境)证件备案范围扩大至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做到全员备案。三是落实责任,严格把关。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与纪检监察组建立健全违纪情况沟通工作机制,坚决防范和杜绝公款出国(境)旅游行为。将个人出国(境)管理工作作为促进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干部管理的有效途径,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监督市红十字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自治区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到桂林开展专题调研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