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桂林银行: “送教上门”让党纪行规更深入人心

作者:文秋萍
来源: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桂林银行“讲规矩、守廉洁”党纪行规走基层巡回宣讲活动拉开帷幕,宣讲团“送”去的一个个故事一个个案例触动着现场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心灵。

宣讲会现场

  “将以往‘走上来’的方式改变为‘送下去’的形式,不仅能减少对基层业务开展的影响,还能通过面对面地讲,让更多的基层党员干部自觉绷紧纪律之弦,崇廉尚廉,有效实现监督关口前移。”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第二纪检监察室同志介绍说。

  近日,桂林银行“讲规矩、守廉洁”党纪行规走基层巡回宣讲活动拉开帷幕,宣讲团“送”去的一个个故事一个个案例触动着现场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心灵。

  “挡不住贪婪的诱惑,将失去明天的幸福,腐败皆因贪欲起, 自律方能守住廉洁!”巡回宣讲团讲师表示。

  “通过这种以案明纪的方式把党的纪律、规矩进行解读和宣传,不但是一次警示教育,也是一场党纪行规的培训,引导我们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北海分行负责人聆听宣讲后感慨。

  今年以来,桂林银行围绕“崇廉尚洁、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清廉金融文化理念,以培育“清正”队伍,打造“清廉”银行,营造“清明”政治生态为目标,积极开展以“七个一”为载体的“守初心 倡廉洁 强作风”清廉文化主题实践活动,并把开展党纪行规走基层巡回宣讲作为推进清廉文化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制定巡回宣讲实施方案,组建宣讲队伍,按日程表赴各分支机构巡回宣讲,扎实做好清廉文化建设工作。

  据了解,宣讲团将在全行19家分支机构巡回宣讲19场,覆盖全行6000多人。宣讲采取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的方式,以典型案例和数据剖析为基本内容,结合本行实际,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桂林银行合规管理手册》《管理人员职业规范约束清单》等党纪党规和行内规章制度的巡回宣讲,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形势,做到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



兴安县召开“三个规定”集中宣讲暨党政领导干部公开承诺大会
荔浦市:紧盯节点 从严从实开展节前监督检查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