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巡视整改 |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将监督贯穿专题整改民主生活会全过程

来源: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不够,不要用建议代替批评;另外从与会同志的发言反映出,我们领导班子层面依然存在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识不清、主体责任淡化的问题。”近期,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对监督单位市金融办的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严格督导。

  “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不够,不要用建议代替批评;另外从与会同志的发言反映出,我们领导班子层面依然存在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识不清、主体责任淡化的问题。”近期,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对监督单位市金融办的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严格督导。

  为助推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能,对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进行全覆盖监督。会前,通过专项检查、主动约谈、调阅资料等方式掌握监督单位中央巡视、自治区党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及整改情况;督促市金融办广泛征求建议、开展谈心谈话、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撰写会议材料深入查摆分析问题。会中,对批评和自我批评辣味不足、主要领导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识不清等情况,及时指出并提醒。会后,针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把整改任务落实到“人、事、因、制”上,作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重要内容,定期进行监督检查,推动中央巡视、自治区党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一体整改。

  通过有针对性地监督部门单位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巡视巡察整改落地见效。截至目前,市金融办主动认领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的2个问题,制定6条整改措施;主动认领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桂林市反馈意见的8个问题,制定12条整改措施,已经全部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下一步,纪检组将对市委巡察整改加强跟踪督办,对整改工作不落实、搞变通、进展缓慢或成效不明显等问题,采取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约谈、通报等方式予以督促。

巡视整改丨雁山区多举措巩固巡视整改成效
巡视整改丨荔浦:细化责任上下联动 抓紧抓实巡视整改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