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推动检察队伍教育 整顿整治落实落细

来源: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整治情况进行通报,并作出政治承诺。

  近日,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整治情况进行通报,并作出政治承诺。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古国章出席会议,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指导组检察院专班负责人张婷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查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成因,提出解决措施并作出政治承诺。

  古国章表示:市检察院党组对政法教育整顿工作高度重视,按规定动作进行了全过程全方位的落实部署,主动扛起主体责任、直接责任,积极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推动查纠整改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很好效果。同时就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提出要求:一要在中央督导问题整改上再发力,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折不扣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二要在线索核查上再攻坚,确保件件有落实、案案有结果;三要在顽瘴痼疾整治上再深入,要坚决克服过关心态、松劲思想、厌倦情绪,坚持教育整顿常态化;四要在建章立制上再加强;五要在主责主业上再提升,要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健全完善抓源治本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扩展教育整顿成效。

  张婷充分肯定了桂林市检察机关查纠整改工作成效,对推进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认识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义,是将来一以贯之、长治长效的开始,是严的主基调的再定位,也是从严治检的再出发。二要将政治承诺书中整改事项一一兑现,杜绝形式主义。三要对基层检察院加强指导,贯彻落实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

  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下一步工作具体部署:一是进一步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教育整顿越深入,越要坚持标准,越要严格要求,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前进,严防“过关”“交卷”思想,坚持时间服从质量,防止形式主义、突出重点,持续发力,确保不走过场。

  二是进一步巩固查纠整改成果。要进一步落实直接责任,发挥主观能动性,举一反三,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整改彻底。要围绕教育整顿发现的工作短板和制度漏洞,坚持治建并举,建立健全管人管案管事长效机制,实行源头治理,坚决铲除滋生顽瘴痼疾的土壤和条件,实现专项整治长效常治。

  三是抓好总结提升环节。持续深化整改,及时总结本单位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成效分类梳理问题台账,汇总案件线索核查,顽瘴痼疾整治总体情况和剩余存量。推进建章立制,围绕教育整顿中发现的问题,坚持“当下治”和长久治相统一,找出问题短板,着眼标本兼治,长效常治。抓好总结评估,抓好单位自评,做好迎接自治区驻点指导组验收工作,全面评估教育整顿实际成效。

  四是持续做好为群众办实事。要结合工作职责职能,把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始终放在心上,把解决群众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形成机制,持续深入开展,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聚焦精准监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三举措,深入整治养老服务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