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生态环境局:党建引领“四力齐发” 生态铁军学史致用

来源: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市生态环境局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通过强化引领力、凝聚向心力、提升执行力、激活服务力,把“规定动作”做扎实,把“自选动作”做出彩,引导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彰显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学以致用、服务群众的风采。

  市生态环境局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通过强化引领力、凝聚向心力、提升执行力、激活服务力,把“规定动作”做扎实,把“自选动作”做出彩,引导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彰显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学以致用、服务群众的风采。

  科学谋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市生态环境局分别制定下发了《桂林市生态环境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活动组、材料组、宣传组、实事组“1+4”方案,从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安排、工作要求、责任落实、任务分解、学习实效等5个方面进行了科学、细致的谋划设计,确保各个工作组、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贯彻落实有章可循。同时,制定理论学习安排表,按月分阶段制定出11个学习主题、6堂专题党课和7次走访调研任务。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生态环境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创新“八学”模式,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同频共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开展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等党建活动50余场,并创建“守护碧水蓝天”党建品牌,在学党史中凝聚夯实筑牢基层堡垒的奋进力量。

  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落到推动破解工作难题的最终目的上。市生态环境局聚焦生态环境保护主责主业,制定“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项目清单,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双报到双服务”活动为载体和抓手,办好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项目、监管超标行驶车辆、编制“轻微违法行为免罚清单”、解决污水处理和噪声扰民问题等10件生态环境保护实事,将党员干部党史学习热情转化到服务群众的一线战场来。同时结合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情况,立行立改群众反映的87件环保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解决好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

平乐县召开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
学史明纪知法,以廉政教育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