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学史明纪知法,以廉政教育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

来源: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市水利局、市乡村振兴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系统内全体干部职工分15批次到桂林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通过学史明纪知法,以案促思增廉,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筑牢防腐思想防线。

  近日,市水利局、市乡村振兴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系统内全体干部职工分15批次到桂林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通过学史明纪知法,以案促思增廉,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筑牢防腐思想防线。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一大通过的党纲明确把党的纪律和党内监督做为建立党组织的必要条件,中共二大通过的第一部党章,专门设立‘纪律’一章,明确规定了对党组织和党员的纪律要求,中国共产党自成立始,就高度重视严明纪律,通过各项举措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从而使党能够经受住战争考验,最终取得民主革命的胜利。”参观过程中一名领导干部有感而发。

  展厅里展示着桂林从古至今出现的廉政人物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中央、省部级大案要案,以及落马贪官的忏悔语录和影像,还有近年来桂林市查处的典型案例,每一位廉政人物,每一件典型案例都在潜移默化地使同志们接受着廉政文化的熏陶和廉洁自律的警示。

  “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艰苦奋斗、百折不挠、荡气回肠的史诗。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始终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廉政史和典型案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一位当天去学习的同志如是说。

 

市生态环境局:党建引领“四力齐发” 生态铁军学史致用
荔浦市召开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