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

来源: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督促驻在单位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采取现场走访、查看台账、个别谈话等方式跟踪监督驻在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零售药店是否按规定履行了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进口冷链单位从业人员是否按时进行了核酸检测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对驻在单位进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时问道。

  为督促驻在单位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采取现场走访、查看台账、个别谈话等方式跟踪监督驻在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督促其及时做好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冷链环节防控、重点人群每周核酸检测、购买治疗发热、咳嗽类药品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督促加强对辖区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场所等重点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及其加工、运输、存储、销售场所环境,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的抽样检测和预防性消毒,严格进口冷链食品境内生产、流通、销售全程防控和追溯管理。

  二是督促市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自治区、桂林市委文件中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在做好新冠病毒疫苗质量监管、药品流通质量监管的同时,加强对辖区药品零售企业检查指导,继续做好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人员实行信息登记报告制度。

  三是督促落实全市进口冷链环节从业人员每周核酸检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十严格”措施要求,配合做好全市进口冷链单位从业人员按时进行每周核酸检测工作,根据市卫生健康委反馈数据,督促辖区重点人群赴各辖区定点新冠检测点进行每周核酸检测。

  通过检查发现,市市场监管局认真履行了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多次召开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并进行工作部署及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工作重点。对全市一百多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含大型临时接种点)及流动接种点进行了检查,督促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履行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人员实行信息登记报告制度,并配合市卫健委督促进口冷链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15000余人。对检查发现的个别药店登记信息不完善问题,纪检监察组要求市场监管局立即整改,加大对辖区内药品零售店的监督检查力度,充分发挥辖区药品零售企业网络覆盖优势和早期监测作用。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三举措,深入整治养老服务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进一步理顺关系,抓好案件审理工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