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进一步理顺关系,抓好案件审理工作

作者:粟成剑
来源: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摘要:今年来,桂林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认真对照职责定位,注重提升业务素质,积极探索研究新时期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主动服从于全市纪检工作大局抓好案件审理工作。

  今年来,桂林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认真对照职责定位,注重提升业务素质,积极探索研究新时期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主动服从于全市纪检工作大局抓好案件审理工作。

  一是围绕案件审理工作,服务市纪委工作大局。紧紧围绕案件质量高质量发展要求,主动服务于市纪委案件审理工作大局,选派2名工作人员到市纪委案件审理室以岗代训,加强案件审理人员力量。同时,通过到县(区)纪委监委开展案件查办质量检查和参与自治区案件质量调研等工作,协助市纪委审理室共同做好案件质量提升工作。

  二是做好沟通协调,热心服务。主动做好与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审理业务沟通协调和指导工作,尤其在做好“一案一评查”工作方面,帮助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从案件初核到立案进行程序、证据收集、笔录制作等工作环节把关,指导帮助做好案件内部审理工作。

  三是依托上级纪委审理室力量,提升案件审理质量。主动寻求自治区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的指导和帮助,积极探索提高派驻纪检监察组案件审理质量的方法路子。主动收集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在案件查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依靠市纪委案件审理室力量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提供政策和法规知识方面的咨询20余次,对派驻纪检监察组查办的科级干部违纪案件严格把关,提出整改意见30余条。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强化对全市疫苗质量安全监管的再监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