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扎实开展“五微”活动,着力培养“五型”干部

作者:曾彩云 文秋萍 李冰霞
来源: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成立以来,持续深化自身建设,通过强化思想淬炼、专业训练、实地走访、暖心服务、警示教育等措施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纪检工作水平,锻造“五型”干部,推进全行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成立以来,持续深化自身建设,通过强化思想淬炼、专业训练、实地走访、暖心服务、警示教育等措施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纪检工作水平,锻造“五型”干部,推进全行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微课堂”强化理论知识,争做“学习型”干部。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通过组织每月常态化政治理论学习、视频会议、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学习,全面提升全行纪检干部政治理论水平,提高政治素养和学习自觉,锻造“学习型”干部。上半年以来,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开展理论学习会、党课学习、红色基地现场学习9次。

       “微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力当“专业型”干部。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坚持学用结合,以干代训,从各分支机构抽调人员进行跟班学习培训,建立“一对一”导师制,精心挑选能力突出的业务骨干担任“导师”,与“新兵”结对,手把手传授工作经验;同时,通过组织模拟谈话、集体问诊等方式让纪检监察新兵参与到日常监督、案件查办、问题线索处置和宣传信息撰写等工作一线,有效提升基层纪检干部监督执纪问责专业能力,使其在实践锻炼中补短板、提技能。今年以来,已组织12个机构纪检干部参加跟班培训,通过每月组织分支机构纪检干部到派驻纪检组跟班学习,与经验丰富的纪检工作人员面对面的交流,进一步提升桂林银行纪检队伍的业务水平。

       “微走访”深入基层一线,要做“实干型”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桂林银行实际,不断丰富监督手段,对农村金融服务站点开展实地暗访调研工作,倾听基层声音,不断深化作风建设,有力保障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行稳致远,打造“实干型”干部队伍。连日来,派驻纪检监察组已抽查了4个分支机构的32家农村金融服务站。

       “微活动”搭建联系桥梁,抢为“服务型”干部。6月,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党员协助七里坪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童心向党·齐颂百年 ”红歌演唱活动,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场丰富的精神大餐。通过每半年一次的在职党员“双报到”,不仅有效发挥了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在职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也为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更好地服务社区群众搭建了平台。同时,也激发了广大党员履行义务,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自觉意识,抢当“服务型”干部,树立桂林银行良好的社会形象。

       “微警示”巩固初心堡垒,齐当“廉洁型”干部。打铁还需自身硬,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做实做细警示教育以案促改工作,始终保持纪检监察队伍纯洁性,坚决防止“灯下黑”,不断增强纪检干部党性观念、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大力补短板、强素质,督促纪检监察干部真正做到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锻造一支‘学习型、专业型、实干型、服务型、廉洁型’纪检监察铁军,护航桂林银行高质量发展。”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回访教育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优秀”民警被立案调查 相关思想工作要跟进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