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做实做细回访教育

来源: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今年以来,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共对7名受处分人员开展了针对性的回访教育,确保了教育力度的同时注重关怀温度,激励受处分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近日,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一行,刚刚完成对去年受处分干部唐某的又一次回访。

      “刚收到处分决定书时,内心多少有些郁闷,难以面对身边的同事,总感觉别人会在私下议论我,干工作时底气不足,去年你们找我聊过以后,我没那么紧绷了,工作上做到了无负担全身心投入……”唐某对来访干部坦言道。

       在第一次对唐某进行回访时,了解到其情绪波动,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的干部结合唐某的违纪事实、岗位职责、性格特点等,为其开展心理疏导。

     “你驻村以来的努力和成果大家都有目共睹,处分不是对你全部否定,而是警醒你及时纠偏纠错,更加注重遵守工作纪律,希望你卸下思想包袱、轻装前行……”在对唐某进行回访谈话时,回访人员对其过去取得的工作成绩充分肯定,并详细解释处分影响期满以后不影响其正常提拔和晋升的政策,鼓励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再接再厉。

       在之后的驻村工作中,唐某立足自身工作职责,聚焦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拓展,用实际行动为驻在乡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争取了政策和资金,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赢得了基层干部和群众的信任和赞赏。

       唐某的事例是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个性化回访教育的一个缩影。为了细化深化回访教育工作,提升谈话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区分受处分人员的职务职级、错误性质等情况,分别制定回访工作方案。对于工作失误、履职不力一类,注重讲清政策、明纪法释疑惑,引导其正确看待处分、重拾信心、回归正轨;对于轻微经济违纪一类,注重对其进行廉洁自律教育,防止带病前行、破罐子破摔;对于工作作风违纪一类,注重唤醒受处分人员的宗旨意识,促使其正确认识、对待、运用权力。今年以来,共对7名受处分人员开展了针对性的回访教育,确保了教育力度的同时注重关怀温度,激励受处分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临桂区:开展“深度约谈” 推进政治监督走实走细
市委宣传部:落实主体责任 多措并举确保“三会一课”高质量开展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