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召开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来源: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干部遵纪守法意识,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发生,近日,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了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这个短片拍得很有教育意义,能够让人知耻知止,从内心感受到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和后果,对我的触动还是挺大的......”一位市自然资源局的干部在观看完自治区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拍摄的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片《代价》后如是说。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干部遵纪守法意识,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发生,近日,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了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大会,通过组织市局全体领导干部观看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片和在会上传达案件通报相结合的方式,为党员干部敲响心中的警钟。

      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片《代价》通过丰富生动的剧情,重点解读了关于酒驾醉驾的相关法纪条文,主要包括对酒驾的判定标准、酒驾的处罚标准、酒驾的成本清单以及如何避免酒驾等内容。

  驻市局纪检监察组针对上半年查办的驻在单位2起党员干部因酒驾受到公安机关行政处罚而被给予党纪处分的案例,围绕喝酒的起因、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心理活动等进行了深刻案情剖析,为增强警示教育大会的震慑性和引导性奠定基础。

  同时,会上还结合近年来在全国各地以及系统内发生的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酒驾醉驾案件的根源和教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吸取教训,不断增强法纪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决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与会领导干部表示,党员干部拒绝酒驾要坚持从我做起,从身边人做起,时刻紧绷“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根弦,去除侥幸心理,并对自身做一个对照检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切实做到对自己、对家庭、对组织以及对社会负责,把杜绝酒后驾驶作为一种本能,同时还要主动劝导身边人杜绝酒后驾驶。

灵川:动真格 有辣味 凝心聚力办实事
市委宣讲团到灌阳县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