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

来源: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近日,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了将于2022年1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

  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关键是建设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监察官队伍提供了法律保障。在今年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近日,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了将于2022年1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确保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有力推动监察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建设一支有担当的监察官队伍。二是打铁还须自身硬。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肩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其能力和素质直接影响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是带头遵纪守法、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确保权力运行既规范有序又顺畅高效。监察官应严格自我约束、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确保正确行使监察权,做遵纪守法的标杆。

  会议要求全体组员全面贯彻《监察官法》要求,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九章68条规则,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争做一名敢于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 促进社保基金风险排查有序开展
拓宽瑶乡路,油茶香出山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