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开展模拟培训操练“新兵”,提升纪检干部实战能力

作者:文秋萍 周云妮 朱婷渟
来源: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摘要:模拟培训将各个环节 “掰开揉碎”,结合模拟案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是纪检监察新兵案件查办第一课,帮助纪检干部初步搭建案件查办框架体系,破解了“入门难”“入门慢”等问题。

讲师对学员之间的辩论进行点拨讲解案件查办中的要点和技巧

  “现在请第一组分析案例中存在的违纪违规情况,制定初核方案并提出处置意见……”近日,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开展第一次纪检新兵案件“实战”模拟培训,为各分支机构跟班学习纪检新兵提高“实战”能力提供“练兵场”。

  本次培训由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资深骨干主讲,围绕模拟案件内容,结合相关党纪法规,按照线索处置、初步核实、立案审查等环节,全流程模拟的形式,讲解案件查办中的要点和技巧。

  “我认为李某出入高档会所、接受客户送的高档香烟和高档酒、某行长将顾客贷款资料交给杨某都是违纪行为。”

  “案例中只表明了移交材料,如果认定为违纪行为,有哪些依据?”

  ……

  纪检新兵对模拟案件的每一个“雷区”认真排查,对案件存在的每个“雷点”激烈讨论。“交锋”之处,思想火花飞溅。讲师不时对学员之间的辩论进行点拨,让新兵们一一破解预设的“陷阱”。

  “此前我从没接触过纪检监察工作,这次培训把我这个‘门外汉’领进门,但是针对违纪违法的定性我还是比较模糊,还得好好学习。”崇左分行纪检干部说道。

  “在实战模拟中暴露出的问题与短板,是我们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中时常碰到的困难点,这次培训真的太‘解渴’了。”钦州分行纪检新兵说道。

  本次培训将各个环节 “掰开揉碎”,结合模拟案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是纪检监察新兵案件查办第一课,帮助纪检干部初步搭建案件查办框架体系,破解了“入门难”“入门慢”等问题。

  “我们将以‘每周一课’‘每月一考’的形式,定期开展案件模拟‘练兵’,不断提升纪检新兵‘实战’能力,提高履职水平,促进全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专题学习监察官法,建设专业化队伍
七星区:在创城复审一线淬炼 纪检监察干部担当精神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