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深化标本兼治

来源: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发现了问题,我们要督促相关单位深挖问题根源、找准并堵塞制度漏洞,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纪检监察组在组务会上就近期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讨论。

  “发现了问题,我们要督促相关单位深挖问题根源、找准并堵塞制度漏洞,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在组务会上就近期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讨论。

  今年,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在监督过程中,注重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驻在部门(综合监督单位)扛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整改落实、完善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强化标本兼治。如对市司法局在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中,政治站位不高,工作举措不实,成效不明显等问题及时发出监察建议书督促整改。在立案查处某律师违法代理案件问题后及时向市司法局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督促其建章立制,强化对律师行业的监管。截至日前,对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开展各项监督检查10次,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3份,提出整改意见9条,督促完善制度3项。

  下一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将着重对问题落实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对拒不采纳建议、不按时反馈落实整改或者落实不到位的,予以追责问责,确保纪检监察建议取得实效,真正把标本兼治落到实处。

拓宽瑶乡路,油茶香出山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督促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