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督促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来源: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要求,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的作用,督促市民宗委认真履行主责主业,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督促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要求,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的作用,督促市民宗委认真履行主责主业,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先后6次与市民宗委主要领导沟通交流,督促其提高政治站位,将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提高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来看待。同时,督促该党组认真学习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要求。市民宗委通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总结桂林民族工作成功经验,开创全市民族经济发展、各民族团结和谐的新篇章。

  结合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县(市、区)和个别部门对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认识不够、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宣传提炼做得不到位、传承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不够强等问题,加强与市民宗委的沟通反馈,并多次列席市民宗委的党组工作会议,对建立和完善民族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民族工作巡查考评制度,产业项目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等情况进行监督把关。及时督促市民宗委协助市委、市政府出台《桂林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实施方案》等规范性文件,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纳入各级党委(党组)、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的培养方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定期开展团结稳定形势分析研判,严格区分矛盾性质,从源头上预防和依法妥善处理、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下一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将继续抓好监督检查,及时纠正对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单位的重视不够、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有偏差等问题,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取得实效。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深化标本兼治
桂林银行【廉洁原创短视频系列】之⑪:选择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