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来源: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监委电话提示稿精神,根据市纪委监委有关通知要求,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主动履行监督责任,赴市福利院、市福利医院等5个单位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发现问题1个,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份。

监督检查组赴市福利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监委电话提示稿精神,根据市纪委监委有关通知要求,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主动履行监督责任,赴市福利院、市福利医院等5个单位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发现问题1个,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份。

  积极传达,加强自我防控。传达市委、市纪委疫情防控精神,积极督促各单位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针对目前疫情反复,又处于“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的严峻形势,强调要加强人员管理和自我防控措施,积极掌握、跟踪本单位外出人员健康情况。

  下沉检查,督促履职尽责。深入一线检查,前往市救助站、市福利医院、市福利院等单位,检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单位制定措施积极有效,能够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责任,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基本实现全员接种目标。如:市福利院停止一切慰问、探访活动。针对外来人员执行“二码联查”工作,实施来访人员登记制度,禁止未接种疫苗人员进入院区。截至目前,院工作人员除了6名禁忌症外,已接种227人,16人已接种但未完成免疫程序,接种率达到98.6%。12-17岁儿童已经接种第一剂的有18人,除去禁忌症36人,接种率达到100%;市福利医院严格落实疫情“十严格”防控措施通知精神,针对来院的外来人员认真执行“二码联查”工作,查验健康码的同时检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标识),实施来访人员登记制度,禁止未接种疫苗人员进入院区。

  完善制度,长抓疫情防控。督促驻在单位和综合监督单位积极落实本单位疫情防控方案,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如:市救助站暂停接收中高风险地区受助人员并完善了疫情防控需转运隔离人员的救助工作流程,针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受助人员,积极联系辖区防控指挥部、社区,完善了转运流程和措施。专门拟定了《桂林市救助管理站疫情防控需转运隔离人员的救助工作流程》,并将《救助管理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救助流程图》印制张贴上墙。

  下一步,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将持续聚焦疫情防控,坚持履行好监督责任,推动驻在单位和综合监督单位相关责任人员积极履职尽责,配合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 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工程项目也要把好廉政关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