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始终按照中央、自治区、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要求,督促市国资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市国资系统开展多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始终按照中央、自治区、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要求,督促市国资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市国资系统开展多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学党史守初心。以中国共产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根据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通过诵读文章、讲解内容等形式回顾了党领导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发展的历史进程。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60场次,邀请名家讲党史41场次,参加听讲人员2343人次。结合“三会一课”自主上党课138场,参加授课人数2504人次,开展党史故事融媒体节目展播73期,参加红色故事比赛4人。

  二是学党史明初心。借助“学习强国”“广西云”等网络学习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开展“党史知识大家答”活动,以党史知识问答形式展示党的辉煌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促进市国资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已举办党史知识大赛43场次,参加活动637人次,参与线上答题44533人次,市国资委在2021年桂林市“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三是学党史忆初心 。各级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教育等活动开展“党员心声大家谈”活动,围绕入党的目的和动机,入党前后的思想认识、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回顾自身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树牢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已开展143场次,2181人次参与活动,撰写体会文章681篇。

  四是学党史践宗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围绕桂林市工业振兴、重大项目建设、国有企业改革、危旧房改造以及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难事、烦心事,市国资领导班子结合实际列出19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已完成市城投公司高田镇旱改水项目批复、市场服务中心的市场卫生问题、桂林齿轮厂生活环境脏、乱、差问题等13项,其他事项正在扎实推进之中。

灵川县纪委监委迅速贯彻落实桂林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