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对团市委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及桂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工作开展等情况以及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酒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监督检查。

  近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对团市委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及桂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工作开展等情况以及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酒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监督检查。

  期间,检查组听取了团市委关于政治建设等情况的汇报,通过检查会议记录、查看财务凭证、查阅台账资料以及个别谈话听取意见等方式,详细了解团市委的政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在今后工作中如何强化党的建设,如何以党的建设引领和推动工作开展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

  从检查情况来看,团市委能按照上级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及桂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做得较好。但还存在以下几个问题:一是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党组会议研究讨论“三重一大”问题时,未严格执行主要领导末位表态规定;二是机关各级党组织履行教育管理职责不够到位,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检查较少;三是资金使用管理仍然存在一些漏洞,存在廉政风险。

  “检查组指出的问题中肯深刻、切中要害,使我们深受触动和警醒;提出的整改要求和意见建议明确具体、务实管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检查组反馈的意见,我们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将仔细研究整改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全面推动政治建设各项工作。” 团市委负责人表示。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家风助廉庆中秋 人廉月圆家更圆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