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 保农作物种子安全

来源: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农作物种子市场秩序和种子质量等方面都需要监管部门加强监管,要扎实开展专项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督促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及时跟进……”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对监管职能部门提出要求。

检查组检查种子市场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农作物种子市场秩序和种子质量等方面都需要监管部门加强监管,要扎实开展专项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督促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及时跟进……”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对监管职能部门提出要求。

  长期以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督促驻在单位履行部门监管责任,对市农业农村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督促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作物种子市场和质量等方面的监管,扎实开展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农作物种子侵权套牌,制售假劣违法行为,筑牢农产品从农田到餐桌的第一道防线。

  近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市农业农村综合发展中心种业服务科开展2021年农作物种子秋季专项检查工作。检查组到叠彩区蔬菜种子市场开展检查,主要对本辖区主要交易市场及经营门店生产经营资质、经营备案情况、在售种子标签和使用说明、种子质量、销售台账等进行检查。本次检查蔬菜种子经营门店3家,生产经营品种80多个,委托经营品种100多个,对当季销售量大的蔬菜种子抽样3个。

  检查发现个别品种销售台账不规范,个别种子标签不规范等现象,检查组对经营者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经营者严格按照《种子法》等法律法规,合法、规范销售种子,保证种子质量,保障农民用种安全和需要。

  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持续跟进种子质量检查工作,以有力监督督促局党组切实履行核心职能,督促监管职能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职能,保全市粮食安全。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 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到市军粮供应站调研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