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开展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等问题专项检查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深入纠治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按照市纪委监委转发的自治区《开展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整治工作电话通知稿》要求,近期,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成立检查组到桂林广播电视台专项检查公务加油卡管理使用情况。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听取桂林广播电视台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务加油卡管理使用情况  

  “请提供一下这几辆车子的公务加油卡登记情况及车辆使用登记表.......”为深入纠治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按照市纪委监委转发的自治区《开展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整治工作电话通知稿》要求,近期,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成立检查组到桂林广播电视台专项检查公务加油卡管理使用情况。

  检查主要通过座谈、检查相关台账等方式进行。

  “目前,桂林广播电视台在使用公务车共19台,车辆分配到各相关科室使用管理。为堵塞公车私用、公务加油卡为私家车辆加油等情况,单位出台了《桂林市广播电视台车辆管理制度》,明确了车辆用油实行‘一车一卡一表’,即一辆车一个加油卡一个用油统计表,按车辆号牌锁定加油卡,限车号加油......”座谈会上,桂林广播电视台后勤安保科相关负责人向检查组介绍桂林广播电视台的公务车和公务加油卡的使用管理规定。

  座谈结束后,检查组查看了桂林广播电视台的相关车辆管理制度、各科室公务用车使用登记表、公务加油卡用油登记表等相关台账记录。

  经检查发现,公车改革以后,为规范了公务用车管理,桂林广播电视台及时出台了公车使用及公务加油卡使用的相关制度,公车使用过程中,要求履行相关审批、归还手续,公务加油卡实行一车一卡,同时,做好相关公务加油卡使用登记,但是,仍存在一定的制度漏洞,如,用车审批填写了预计归还时间,但是,大部分没有填写归还时间,部分归还时间与预计归还时间相差3、4天,但未做补充说明等。检查组提出,要进一步完善有关车辆管理制度,细化车辆使用审批程序和公务加油卡加油登记等情况,进一步堵塞制度漏洞。

叠彩区强力开展专项治理 巩固作风成效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突出问题导向 激励担当作为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