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自治区纪委监委到市供销社调研督导供销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自治区纪委监委派出调研督导组对我市供销社系统开展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调研督导。督导组一行与市供销社党组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就有关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指导,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近日,自治区纪委监委派出调研督导组对我市供销社系统开展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调研督导。督导组一行与市供销社党组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就有关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指导,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督导组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开展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中央纪委领导明确要求的重大举措,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各级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要有刀刃向内的勇气,聚焦重点、痛点、难点问题,精准靶向发力,找出症结、促进整改、补齐短板、重塑形象、促进发展,既要立足自身解决问题和矛盾,又要加强纪检监督。三是坚持系统协同联动。各级既要担当起本级本单位的专项治理工作责任,又要组织协调各方面力量,形成群策群力、协同高效的工作格局。同时,供销社系统也要与纪检监察机关联动,建立联络机制和定期汇报制度。

  市供销社监事会主任黄永文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供销社系统开展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很有必要,也十分重要,当前我们开展专项治理工作距离上级的标准和要求还有差距,下一步,一是要统一思想,端正态度;二是举一反三,深挖细查;三是督查指导,落实整改。

  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市供销社在市纪委监委及其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积极认真开展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并做好对县区社的业务指导。全市各级供销社也积极配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沟通协调和支持配合,形成整体工作合力,确保专项治理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到市军粮供应站调研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 提升日常监督实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