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 提升日常监督实效

来源: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今年以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始终强化监督第一职责,把纪律挺在前面,针对监督检查、信访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充分运用纪检监察建议书强化精准监督,推动综合监督单位抓好问题整改,堵塞制度漏洞,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你单位有一笔培训费,至今未入账,建议认真对照相关规定,健全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你单位在办文的流程上不够规范、严谨,影响了文件的贯彻执行……”针对制度建设不完善、制度执行不到位、管理薄弱点、廉政风险点等有问题,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向相关监督单位发出了纪律检查建议书。

  今年以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始终强化监督第一职责,把纪律挺在前面,针对监督检查、信访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充分运用纪检监察建议书强化精准监督,推动综合监督单位抓好问题整改,堵塞制度漏洞,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该组要求接到“两书”的单位在30天内报告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建立跟踪督办机制,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现场核查、定期“回头看”等方式,对整改情况提醒督办,对整改落实不彻底、不到位等问题,视情况予以督导、诫勉或问责,确保各项整改要求落实到位,最大限度发挥纪检监察建议书标本兼治的功效。

 

自治区纪委监委到市供销社调研督导供销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多举措抓实抓细日常监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