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多举措抓实抓细日常监督

来源: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今年以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作用,抓实抓细日常监督。

  今年以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作用,抓实抓细日常监督。

  一是参加驻在单位党组会议,强化日常监督。对驻在单位“三重一大”事项敢于较真碰硬,对涉及单位内部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重要资金落实的集体决策过程进行全方位监督,确保党组织依法依规使用各项权力。截至日前列席驻在单位党组会议50余次,提出意见建议40余条。

  二是常态化开展提醒谈话,夯实日常监督。把干部廉政谈话作为夯实日常监督的一个重要抓手,着重采取“重点岗位经常谈”“关键节点及时谈”“特殊人群重点谈”等谈话方式,落实派驻监督职责,常态化督促驻在单位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的“高压线”,至今开展提醒谈话65人次,其中例行谈话48人次,任前廉政谈话8人次,提醒谈话9人次。

  三是时刻紧盯工作重点,精准跟进监督。及时指出在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中发现的问题,督促驻在单位围绕公证行业突出问题进行自查整改,查出问题2项,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4次,警示教育6次,建立完善制度2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30个。对驻在单位党建工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疫情防控、创城及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开展监督检查15次,发出问题通报8份,整改函2份,督促整改问题22个。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 提升日常监督实效
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 压实政治责任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