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开展创城复评迎检现场督察工作

作者:黎俊宋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桂林市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动员全警紧急行动起来,狠抓问题整改,以更高标准和更强举措巩固提升创建成果,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按照市公安局党委的部署要求,会同市局警务督察支队对全市各辖区责任点开展现场督察工作。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桂林市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动员全警紧急行动起来,狠抓问题整改,以更高标准和更强举措巩固提升创建成果,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按照市公安局党委的部署要求,会同市局警务督察支队对全市各辖区责任点开展现场督察工作。

  此次现场督察工作由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负责,分成七个督察组,在每日的早、晚高峰等时段,对秀峰、象山、雁山、叠彩、七星、灵川、临桂等辖区21个重点交通路口点位的市民戴头盔、电动车闯红灯及车辆与行人分道、主次干道车辆违章停放查处、车站、码头“野马”拉客、各辖区履职及人员到位上岗、管事率等情况进行现场督察。

  目前,为做好创城复评迎检工作,市局交警部门在主要交通路口、主次交通干道和十字路口、斑马线等重要路段设置了交通提醒标语和文明标语,如礼让斑马线、不闯红灯等,实时进行滚动展示,做到常态化循环播放;制作公益宣传短视频及短信、彩铃,配合市创城办进行传播,全面营造“守城”浓厚氛围。交警会同各职能部门在主要创城交通路口外围设置了劝导点,在辖区主要道路设置多警种联合劝导整治点,对经过的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不戴头盔的,一律拦停劝导教育“5分钟”以上,同时开展“签承诺书、送头盔”活动;结合日常护学工作,联合校园负责人、老师、保安,在每天上午上学、下午放学期间对接送学生家长不佩戴头盔现象进行劝导教育,广泛发动,以点带面,积极推动电动自行车头盔佩戴率提升工作,以校园为中心向社会面辐射。

       在开展创城复评迎检工作的过程中,市局领导以身作则,亲自到主要交通路口开展督导工作,现场向民警、志愿者强调执勤注意事项,要求大家在全力履职尽责的同时,务必提高警惕,密切关注车流动向,全力确保执勤安全;市局领导还主动扮演了交通劝导员,对未按要求佩戴头盔的市民认真开展法律、安全教育,并一一告知未佩戴头盔市民,佩戴头盔不仅是交通管理的要求,也是创城迎检的需要,更是保护自身安全的需要,千万不能疏忽大意。接受了教育的市民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严格遵守规定佩戴头盔安全出行。

  市局七个督察组通过现场督察,对措施得力、工作到位、成效明显的单位、个人给予了通报表扬;对推诿扯皮、敷衍了事、搞形式主义、“跑偏脱靶”的单位、个人进行了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一律从严追究了相应责任,确保创城复评迎检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生存认证全覆盖 以案促改见真章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