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 守好监督责任田

来源: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长期以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通过扎实开展政治监督、专项监督、日常监督等方式强化监督,守好监督责任田,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肥料“双随机”检查监管现场

  长期以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通过扎实开展政治监督、专项监督、日常监督等方式强化监督,守好监督责任田,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突出政治监督。纪检监察组盯紧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督促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从讲政治的高度,贯彻落实乡村振兴等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扎扎实实抓好落实。

  二是推进专项监督。纪检组督促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在高标准农田建设、保夏粮丰收等方面切实履行核心职能,确保全市粮食安全。在高标准农田建设方面,与局计财科及相关业务科室组成专项检查组,先后9次到县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现场,对中央、自治区拨付的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形成专题报告,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作了反馈。在保夏粮丰收方面,经常督促业务科室深入生产一线,加大病虫害监测防治,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

  三是严格日常监督。纪检组主动跟进重点业务工作,监督各项具体措施的落实,比如督促做好农作物种子专项检查、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肥料“双随机”检查监管等工作。

  接下来,纪检组将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强化监督,坚决守好监督责任田。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扎实推进供销专项治理工作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压实监管责任 开展专项检查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