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廉政警示守底线 风清气正过“双节”

来源: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9月17日下午,桂林市委政法委专门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纪律要求,确保清正廉洁过节;推动党史和《条例》学习走深走实。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出席会议并做节前警示教育。

  在中秋、国庆“双节”到来前夕,9月17日下午,桂林市委政法委专门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并举办“党史知识大家答”暨《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知识竞赛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纪律要求,确保清正廉洁过节;推动党史和《条例》学习走深走实。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出席会议并做节前警示教育。

  会议组织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市纪委监委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并提出了清正廉洁过节的要求。

  一要过节不忘规定,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好自治区和市委的各项规定要求;二要过节不忘值班,守好岗位,尽好职责;三要过节不忘安全,保障好自身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四是过节不忘工作,切实保证工作的连续性和上情下达的顺畅。

  通过剖析典型案例、提要求等方式,打好节前廉政“预防针”,引导全委机关干部职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同志们纷纷表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到“九个严禁”,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后,该委还通过闭卷答题的方式举办了“党史知识大家答”暨《条例》等知识竞赛,进一步激发全委干部职工学习党史和《条例》的热情,不断推动委机关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象山区:持之以恒纠“四风” 真抓实干树新风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 节前促廉洁,过好团圆节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