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节前作风纪律检查,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来源: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2021年中秋、国庆即将到来之际,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召开廉政座谈会、发送廉政提醒短信息,开展节日期间纪律作风检查,打好廉洁“预防针”等方式,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免疫力”。

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与驻在单位相关人员开展廉政座谈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查看驻在单位“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台账

  “中秋假期即将到,纪律之弦勿忘掉;四风问题要注意,八项规定要记牢……”2021年中秋节前夕,市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收到了来自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发来的廉政提醒短信。

  “每到节假日前夕,我们都会收到来自纪检监察组的廉政提醒信息,给我们时刻敲响廉洁的警钟。现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没有了应酬,生活更规律,身体更健康了,家庭关系更融洽了。”市市场监管局一名干部表示。

  中秋、国庆即将到来之际,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召开廉政座谈会、发送廉政提醒短信息,开展节日期间纪律作风检查,打好廉洁“预防针”等方式,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免疫力”。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相关人员,到专业市场分局等市场监管局派出机构及计量测试研究所等局属事业单位开展节前作风纪律检查。对干部职工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公车使用管理情况、“三公经费”使用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督促所属人员严格自律,模范执行各项规定和要求,做到严要求、严监督、严管理,严格落实外出请示报告等制度。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单位公务接待报销不规范、检验检测抽样费用报账不规范等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治‘四风’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斗争。市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从政治上把握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

  “在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纪检监察组采取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强化精准监督、跟进监督,深挖违纪违规问题。一方面我们加强对驻在单位干部职工节前提醒与廉政谈话,开展警示教育,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另一方面强化日常监督,对重要岗位、重要领域时时督导,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如是说。

全州:中秋将至 “廉洁”月饼应该这样吃
阳朔县挺纪在前教育在先 持续拧紧廉洁过节“安全阀”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