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全市创城进行时 派驻监督再发力

来源: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聚焦政治监督,对综合监督单位履职尽责情况及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确保关键节点有检查、重点问题有督促,为桂林市创城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为全面巩固桂林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认真贯彻落实桂林市2021年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有关指示精神,针对市委对创城工作存在问题的单位负责人约谈会议上所提出的明职责、抓举措、见成效的整改要求,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聚焦政治监督,对综合监督单位履职尽责情况及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确保关键节点有检查、重点问题有督促,为桂林市创城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明确一个监督方向。围绕近期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职能,服务大局,将创城工作作为监督的重中之重,特别是督查通报的问题和约谈的问题。市委约谈会后,驻局纪检监察组快速响应,督促市文广旅局党组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对标对表《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操作手册》及《网吧创城指标对照检查登记表》要求,查找问题产生根源,明晰权责归属,抓好整改措施落实,确保问题不反弹、成果不下滑。

  厘清二个监督重点。一是重要时间节点,中秋佳节亦是创城工作关键时点,紧盯各部门创城工作职责,尤其整改内容,做到既监督过程、又查实效;既监督进度、又查落实细节,做到监督全覆盖、无盲点。二是工作纪律,通过明察暗访、问题反馈等形式,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思想不松懈、工作不缺位,依法依纪依规担起责任,以最高标准完成创建任务。

  抓实四项整改措施。一是桂林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体人员停止休假,定点包联人员无特殊情况或无急需处理的工作就在网吧值守,各督导组加大督查力度;二是对通报的问题,各点位要对照《网吧创城指标对照检查登记表》的18项要求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尤其对吸烟问题屡教不改的网吧,一律停业5天;三是要求各网吧业主近期多安排1-2名工作人员,切实加大对吸烟人员的劝阻力度和密度,对不听劝告的采取下机或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四是加强与网安支队、治安支队以及与城区创城办、文旅主管部门的工作协调,加大查处力度,形成监管合力。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压实监管责任 开展专项检查
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三个强化” 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