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强化督查 为创城保驾护航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期,为贯彻落实9月13日全市高质量创城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精神,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通过提醒谈话、明察暗访等方式不断压实各综合监督单位创城工作责任。

提醒谈话压实主体责任实地开展明察暗访

  “请问创城工作中存在哪些难点、堵点问题,你们采取了哪些措施?”

  “聚焦飞线充电、线缆整治等重点、难点问题,疏堵结合,制定出台了《全市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和《全市线缆和箱体整改工作方案》,明确各方职责、整改期限,确保整改效果明显......” 

  为贯彻落实9月13日全市高质量创城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精神,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深入到各综合监督单位开展提醒谈话督促压实主体责任,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创城工作,对标对表创城工作指标,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包联点位切实帮助解决点位问题,确保点位达标。尤其是针对一些新增指标,如“一头一盔”要求,要强化对本单位干部职工的宣传动员工作,让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做表率,群策群力为全市人民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居住环境,为创城助力。

  同时,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近期还组成暗访组,以明察暗访等形式,深入到各综合监督单位的包联点位,就包联点位创建及包联情况进行督查。经过监督检查发现,各单位包联工作人员以及有关志愿者能够切实履职尽责,对照创城测评指标,对包联点位出现的不文明行为开展文明教育和劝导等工作,各单位定期派人到包联点位进行巡视巡查,对发现的自身能够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对巡查中发现需要协调有关单位解决的,及时联系城区或是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通过劝导或是身体力行的方式,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导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但是检查过程中,也发现部分包联工作人员扎堆现象。检查结束后,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相关单位,督促抓好整改。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严密监督保障2021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顺利完成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开展创城专项督查 助力创城复检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