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强监督助力创城复审

来源: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全面巩固桂林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把创城监督检查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心谋划部署,整合人员力量,强化监督推进,有力推动迎接创城复审工作扎实开展。

  “当前,桂林将迎来全国文明城市首次复审,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是否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行之有效地开展了相关工作?”为全面巩固桂林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把创城监督检查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心谋划部署,整合人员力量,强化监督推进,有力推动迎接创城复审工作扎实开展。

  一是积极履职,督促创城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通过听取各责任部门的工作落实情况、翻阅台帐、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创城各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将落实和完成创城复审目标任务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要求综合监督单位干部主动下沉开展包联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对各综合监督单位的“责任区”进行明察暗访,督促落实落细创城的各项工作内容。

  二是共同参与,加入整治环境的志愿者行列。纪检监察组的同志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和驻在单位一起积极参加社区清扫、清除小广告、入户宣传等工作,让“创城为民,创城惠民”真正落地。推进创建工作规范化、常态化,通过常态化开展专项督查和群众满意度提升行动,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三是实施问责,及时对问题部门及人员开展约谈教育。启动实施创城工作问责制,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创城工作落实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及创城工作懈怠、不作为、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个人及时开展约谈提醒教育,抓早抓小抓预防,对情况严重者及时问责追责,并作出严肃处理。通过约谈问责等手段,进一步助力营造有利于创城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从而保障各项创城工作顺利落实。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开展创城专项督查 助力创城复检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三个紧盯”助推供销系统专项整治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