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监督检查

作者:陆晓辉
来源:驻临桂新区管理委员会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派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在节前开展纠正“四风”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进一步完善细化措施,加强管理监督,强化制度执行,确保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过节、文明过节、健康过节,以实际行动展现遵规守纪合格党员的好形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切实抓好驻在(综合)监督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严防双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近日,派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在节前开展纠正“四风”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进一步完善细化措施,加强管理监督,强化制度执行,确保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过节、文明过节、健康过节,以实际行动展现遵规守纪合格党员的好形象。

  聚焦关键节点纠“四风”。为持续发力纠“四风”树新风,纪检监察组坚持抓早抓小、抓在日常,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检查重要内容,紧盯“双节”这个重要时点,聚焦“四风”问题具体表现形态,加强经常性教育和监督提醒,严防“节日腐败”和“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紧盯“十一”项工作强监督。纪检监察组将组织督查人员深入各单位开展明察暗访,聚焦景区景点、饭店民宿、食堂,紧盯党员干部在公务用餐、食堂采购、食堂用餐等方面铺张浪费问题;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中“六稳”“六保”任务、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疫情防控等思想麻痹、履职不力,工作打折扣问题;在应急处置、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节日期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及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套取财政资金、使用小金库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慵、懒、散、慢等问题;“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利用节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精准开展监督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坚持快查快处,精准执纪问责。

  放假不放松责任,过节不忘廉洁。纪检监察组将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正风肃纪,保持纠治“四风”高压态势,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着力深挖细查,严肃追责问责,始终保持纠正‘四风’整治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在关键节点反弹回潮。” 派驻临桂新管委会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筑牢节日廉洁防线
平乐:对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零容忍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