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一以贯之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来源: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期,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持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市纪委监委关于疫情防控监督的部署要求上来,紧盯责任落实、措施落地、干部作风,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近期,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持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市纪委监委关于疫情防控监督的部署要求上来,紧盯责任落实、措施落地、干部作风,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强化政治监督,压实主体责任。将疫情防控工作列入政治监督检查工作清单,采取列席会议和面谈的方式切实督促驻在单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扩散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目前,列席疫情工作布置相关会议5次。市林业和园林局第一针接种率为98.9%,市自然资源局第一针接种率为98.8%,并全部完成应接尽接标识申领工作。

  突出监督重点,做实日常监督。围绕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印发应对近期国内严峻新冠肺炎疫情“十严格”防控措施的紧急通知》和市委“十项措施”的具体要求部署,细化监督检查清单,针对驻在单位直属的各公园单位和保护区等景区景点等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抓好立行立改。目前,抽调干部4人次,组成2个监督检查组,共检查8个单位(含6家公园),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6个。

  紧盯干部作风,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对驻在单位及各综合监督单位的干部作风监督,从严查处消极懈怠、敷衍塞责、阳奉阴违、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弄虚作假、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同时,坚持严管厚爱,加强教育提醒,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疫情发生以来,共发现问题14个,提出整改意见15条,防控建议7条,对1人提出诫勉处理建议,对4人进行批评谈话,对2人进行提醒谈话。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围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积极履行监督职责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推动政治监督深入化实效化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