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推动政治监督深入化实效化

来源: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切实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向深入化实效化拓展,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根据市纪委监委的工作部署,突出监督重点、精准聚焦监督,紧紧围绕第三季度政治监督清单内容,结合驻在单位的工作实际,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对驻在单位开展政治监督。

  为切实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向深入化实效化拓展,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根据市纪委监委的工作部署,突出监督重点、精准聚焦监督,紧紧围绕第三季度政治监督清单内容,结合驻在单位(含综合监督单位,下同)的工作实际,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对驻在单位开展政治监督。

  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以市纪委监委下发的政治监督工作清单为基础,结合驻在单位工作实际,分别制发政治监督重点工作清单。制定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工作方案,明确本季度重点检查事项,列出行程计划表,分2个监督检查组,对驻在单位局机关、分局、县(市)区局、二层机构及其局属事业单位进行一次集中性、全覆盖的专项监督检查。

  强化协同联动,形成监督合力。加强与驻在单位局机关党组的沟通协作配合,督导其履行主体责任,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向分局及局属二层单位下发政治监督重点工作检查清单,开展系统内自查自纠,并及时汇总发送相关情况;加强与各县(市)区派驻自然资源纪检监察组的沟通协调,努力实现重要情况通报、联合监督检查。

  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监督检查。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摆在重要首要位置,并重点对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大棚房”问题“回头看”、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违建别墅等土地领域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等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明察暗访、实地查阅台账资料、实地监督检查等方式督促驻在单位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并建立健全各项工作的长效机制。如对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征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联合监督监察,共检查征地项目93个,发现问题6个,并将对问题整改进行持续跟踪督导。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一以贯之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持续跟踪监督 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