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持续跟踪监督 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来源: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巡察效果好不好,关键在整改。为督促压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做实整改这个关键环节,近期,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对市委巡察市医保局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持续跟踪监督,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巡察效果好不好,关键在整改。为督促压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做实整改这个关键环节,近期,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对市委巡察市医保局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持续跟踪监督,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该纪检监察组通过参加专题会议、调阅资料、实地调研、约谈等方式,对市委巡察市医保局反馈的13个问题进行检查核实。重点看整改方案制定是否有针对性,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是否明确;问题责任划分是否明确,相关责任人是否追责问责到位;长效机制是否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是否切实可行。截止目前,针对整改中存在的问题,纪检监察组先后提出修改意见4条,推动各单位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工作。

  “你单位整改方案中第8个问题,仅提到‘对原工作规则进行再次修订完善’,没有明确下发时间。”在看完该单位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送审稿后,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提出修改意见。

  纪检监察组对该单位巡察整改问题整改卷宗资料进行了逐一对照督查,发现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个别问题正在整改中,责成驻在部门认真深刻剖析,着眼标本兼治、整改立制并举,压实主体责任,做到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我们一定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各科室加强团结协作,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和驻局纪检监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高质量完成。”该单位负责人在约谈中当场表态。

  “巡察整改是十分严肃的政治任务,绝不允许打折扣、弄虚作假。我们将强化监督、跟踪问效,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以整改落实助推部门工作上新台阶。”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将结合市委巡察反馈意见,继续跟踪督导驻在部门问题整改情况,确保真改实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推动政治监督深入化实效化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努力提高派驻监督质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