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坚持落实落细 着力抓好监督首责

来源: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摘要:今年以来,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坚持以“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不断加强对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的监督,通过四项举措抓紧抓牢抓好监督首责。

  今年以来,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坚持以“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不断加强对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的监督,通过四项举措抓紧抓牢抓好监督首责。

  夯实监督基础。对6家综合监督单位的职能职责重新梳理,督促制定了权力清单、主体责任清单,对207名监督监察对象基本信息重新收集整理,实现了全部更新,并进行廉政风险排查。共制定责任清单197项,排查廉政风险145个,制定风险防范措施203项,监督责任清单32项。

  着力推动制度建设。将制度建设纳入日常监督重点,修订完善组内3项管理制度和工作联系制度,督促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抓好制度“废、改、立”。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市委督查绩效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档案馆、市接待办等综合监督单位完善内部监督管理制度14项。内部监督管理制度不断完善,通过制度管人管事管物不断规范化。

  关口前移抓预防教育。通过为市委办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反腐倡廉主题辅导讲座、廉政党课、传达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开展专题学习、警示教育等,对重点领域和关节环节风险进行了梳理汇总和重申,并结合案例进行剖析和警示教育,督促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财务分管领导、财务科长、有项目建设任务的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抓好警示教育和预防,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勤政廉政的思想防线,做到履职尽责中不踩底线、不碰红线。

  坚持抓早抓小。在“四风”问题易发高发的元旦、春节、端午、中秋、国庆等节日期间,及时开展节前提醒、节中检查和节后“回头看”,并按上级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实时开展明察暗访,目前没有发现有关违纪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情况。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实时提醒,先后对3个单位18名科级以上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对3名科级干部进行了批评教育,对1名党员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履行主体责任开展谈心谈话76人次。参加各类会议80余次,提出的27条监督意见建议被采纳。对评优评先、选人用人严把廉政关,回复廉政意见42人次。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一线监督护航文明城市复审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坚持预防为主,做实日常监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