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第六巡察组为县(市、区)巡察工作“把脉问诊”,找准“病根”开“良方”

作者:唐毅生 肖汉英
来源:市委巡察办
摘要:为总结五年来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经验成效,推动新一届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提质增效,近期,市委第六巡察组赴平乐县、荔浦市开展实地调研指导。

市委第六巡察组到平乐县调研指导工作

  “自市县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已有五年时间了,五年来巡察工作做得如何?有哪些工作经验值得借鉴推广?还存在什么不足?这些都是需要了解的重点。大家要从高度负责的态度,为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把准脉’,找出存在的‘病根’,有针对性地‘开良方’”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在组务会上表示。

  为总结五年来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经验成效,推动新一届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提质增效,近期,市委第六巡察组赴平乐县、荔浦市开展实地调研指导。

  “五年规划还没有完全结合本市的实际情况,未按要求将村级巡察写入五年规划。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归类还不够精准,针对上一届巡察工作遇到的问题,如何加强和改进措施不够明确。”巡察组在荔浦市指导时提出。

  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形式,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平乐县、荔浦市就履行主体责任、协作机制运行、整改机制运行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了解在工作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为起草巡察工作五年规划提出指导性意见,帮助巡察机构把准政治巡察方向,拓宽工作思路。

  “开展巡察工作很有必要,能够客观指出被巡单位存在的问题,督促及时改进,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堵塞漏洞,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巡察组进驻期间作风扎实,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获得了我们被巡单位党员干部的一致认可。”平乐县有关单位负责人说道。

  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分别对平乐县、荔浦市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主体责任是管党治党根本”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政治巡察内涵的理解和把握。二是要有效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巡察既要全覆盖,又要有重点,做到有形与有效相结合。通过对重点单位(部门)开展巡察,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强化业务培训,找准被巡单位存在的问题,精准“画像”,促进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象山区:坚持“六个强化” 彰显巡察利剑锋芒
叠彩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