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坚持预防为主,做实日常监督

来源: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坚持预防为主,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找准职责定位,理清工作思路,充分发挥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优势,有效提升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和风险防范意识。

  今年来,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从各监督单位实际出发,坚持预防为主,着力在日常监督上下功夫,有效提升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和风险防范意识。

  加强政治引导。督促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部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理想信念、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各单位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重点内容,补足精神之钙。

  做实谈话提醒。坚持把做实谈话提醒,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以来,针对疫情防控、公共资源处置、选人用人等问题对重点岗位重点人群开展廉政谈话,通过廉政谈话,教育提醒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履行好岗位职责。

  强化警示教育。定期给各单位转发以案促改典型案例通报,运用发生在本系统本部门的违纪违法案例、有关人员的忏悔录,让各监督单位的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系统内、身边人”沦为“阶下囚”的惨痛教训,厚植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倡导崇廉尚廉风气,构筑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坚持预防为主,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找准职责定位,理清工作思路,充分发挥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优势,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核实了解,及时反馈问题,并督促监督单位立行立改;同时充分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预防为主、抓早抓小,对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人员及时谈话提醒,以此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

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坚持落实落细 着力抓好监督首责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全程督促市档案局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工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