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全程督促市档案局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 桂林市档案局从市档案馆及4个县(区)档案馆抽调业务骨干,组成2个检查组对10家市直机关、10家国有企业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工作。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对检查工作开展全程监督,督促强化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工作的检查和指导职能。

  近日,桂林市档案局从市档案馆及4个县(区)档案馆抽调业务骨干,组成2个检查组对10家市直机关、10家国有企业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工作。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对检查工作开展全程监督,督促强化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工作的检查和指导职能。

  此次检查工作通过询问情况、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反馈检查意见等形式进行,分别对档案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档案库房、设施、设备配置使用情况,档案工作人员管理情况,档案收集、整理、保管和提供利用情况,档案信息化建设和信息安全保障情况,对所属单位的档案工作监督和指导情况等开展了一一检查,有力促进了机关和国有企业的档案工作。

       检查结束后,市档案局向被检查单位发放了《检查意见书》,要求各单位在20个工作日内,将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报市档案局,并抓好问题整改。市档案局将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检查和整改情况。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坚持预防为主,做实日常监督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让“两书”成为问题整改的“一剂良方”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