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打出维护营商环境“组合拳”

来源: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破解影响营商环境痛点、难点、堵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破解影响营商环境痛点、难点、堵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关口前移 “贴身”监督。“你好!请问您在办理企业相关手续时审批及时吗?相关部门是否存在推诿扯皮、办事拖沓的情况……”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来到政务大厅,就企业注册登记、涉税办理、医保社保等政策落实、涉企服务情况,向前来办理业务的企业职工、群众进行了随机调研走访。检查中共发现信息公开、工作效率、网上办事、政策落地等方面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4个。对这些问题,纪检组督促市行政审批局立即制定整改措施、限时办结、销号管理,让企业意见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有效解决了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

  压实责任 “提优补短”。为找准“靶心”提升一线监督的精准性,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结合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对食品、药品领域已办审批件的企业进行满意度测评,根据测评结果开列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清单”,督促市行政审批局建立工作台账、任务清单,理清业务界限、月报工作进度,并对照“清单底单”查漏补缺,督促持续落实落细主体责任。

  统筹发力 “常态长效”。“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执纪就跟进到哪里。”该纪检组除每季度开展一次专项监督外,在日常监督中紧盯重点,以盯日常、抓经常为发力点,聚焦权力运行全过程,全方位畅通群众监督、社会监督的渠道,广泛征集涉企问题线索,建立问题督办台账和问题查处销号机制,对涉企问题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推动营商环境与“清廉”建设同频提速增效。

  “下一步我们将以更加有力有效的监督‘破难题’,着力打造全市营商环境的新高地,以优化营商环境的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让“两书”成为问题整改的“一剂良方”
驻市政府办纪检组:认真学习《监察法实施条例》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